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杭州市协力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08:44:20来源:恩施晚报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杭州市·恩施州东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在八县市同步举行。来自杭州、恩施等地488家企业进场设台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9128个,其中杭州市参加招聘企业158家,提供就业岗位13201个。现场累计进场求职人员11189人,累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477人,贫困劳动力180人。

  恩施州城就业扶贫招聘会在湖北民族学院大学生广场举行。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民族学院、湖北民院科技学院、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恩施州及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等协办。来自杭州、恩施等地173家企业进场设台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555个,其中杭州市参加招聘企业87家,提供就业岗位6687个。现场累计进场求职人员3578人,其中湖北民院应届毕业生、实习生2417人,贫困劳动力148人。累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34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实习生926人,贫困劳动力64人。

  据悉,杭州市、恩施州两地人社部门在州城及各县市还分别举办了东西部劳务协作联席会议,总结工作经验,重点是查找差距,为迎接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验收做准备。恩施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槐庆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杭州恩施两地开展劳务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是带着感情和责任,协同脱贫攻坚,要求下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恩施全面脱贫,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和责任,建立机制,将恩施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针对性输送到杭州就业;招聘活动中达成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人员要建立台账,开展跟踪服务;对在两地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工作,要认真总结,做好典型示范和宣传报道;对今年输送到杭州两所技师学院学习的180位恩施籍贫困家庭学生要做好跟踪管理;要提前谋划好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沟通合作机制,创新劳务协作方式,实施更加精准的就业扶贫措施,共同携手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