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市国庆假日旅游收入过亿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8:14来源:恩施日报

 

10月3日,游客正在恩施市4A级景区土司城内游玩观赏。恩施图片库 陈雪波 摄

  10月8日,记者从恩施市旅游部门获悉,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58847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146.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75%、2.44%。其中恩施大峡谷共接待游客161674人次,旅游收入1989.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3.45%和76.53%,连续三天接待游客突破3万人。

  假日期间,恩施大峡谷景区连续四天、恩施土司城连续两天、恩施大清江景区连续两天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恩施大峡谷、大清江景区分别采取限流措施分流游客。

  智慧旅游正在改变固有旅游方式,旅途更加快捷舒适。国庆期间,土家女儿城采用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免费公共WIFI实现景区全覆盖,即使在国庆人流最高峰时段,依旧稳定运行,保证游客景区上网效果。恩施大峡谷景区的智能查询导览屏让游客快速定位景区内景点及位置,方便查询了解景区最新资讯;语音导游让游客在“看景”的同时可以“听景”,体验效果更佳;自动取票机方便网上订票游客自助取票,快速进入景区。

  活动不断,精彩不停。恩施大峡谷开展扫码送礼活动,通过关注大峡谷微信公众号,赠送特色国旗脸贴、手摇效果器和特色香包,让游客能够第一时间参加全国范围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中国点个赞”微博公益活动;同时景区邀请游客一起拍摄歌舞创意短视频,在景区抖音号上发布。梭布垭石林景区推出了1949年老人、网红大V免费游景区以及自驾游客油卡兑换等国庆限定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海枯石烂梭布垭”抖音话题创作大赛以及微信10万大奖抽奖活动。土家女儿城继续上演《赶场相亲女儿会》,各地游客更能在土家民俗博物馆实地体验恩施山民歌文化、民俗舞蹈文化以及傩戏、灯戏、三棒鼓等恩施本地传统文化。

  旅游新业态涌现,乡村旅游受青睐。恩施大峡谷与首航合作,在国庆期间进行直升机飞行项目,前五天每天有100多人次体验峡谷高空飞行;二官寨景区、枫香坡生态旅游区、夷水侗乡景区、麂子渡景区、鹿院坪景区、龙马风情小镇、柳州城假日共接待游客116918人次,旅游收入达259万元。其中以茶花山居为代表的枫香坡民宿节日期间天天游客爆满,共接待750多人,旅游收入达12万元。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沿线农家乐和民宿假日共接待游客24000人,旅游收入达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