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恩施市表彰400余名富硒文化宣传优秀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2018-10-21 01:21:43来源:荆楚网

富硒文化宣传优秀推广大使代表上台领奖。记者刘静怡 摄

来自杭州、昆明等地的14个单位获得富硒文化宣传优秀推广单位称号。记者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汪盛松、陈容全、黄冬云)10月19日,恩施市举行第二届“世界硒都·富硒文化”宣传优秀推广大使表彰大会,对全国20个省、市60家企业在富硒文化宣传推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4家优秀单位和460名优秀个人予以表彰。

  中国微量元素学术带头人、硒研究专家、卫生部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王治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任医师苏宏灿等专家学者就硒与人体健康、硒虫草与人体健康等课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去年以来,恩施打造“世硒尚品”一县一品销售模式,挖掘和推广恩施“硒”产品。截止目前,世硒尚品经销商828家,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富硒文化推广大使3600多人,富硒文化优秀推广单位68家,尤其是富硒农产品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由世硒农科销售网络带动的“富硒大米、富硒土豆、富硒五谷、富硒茶叶、中草药等规模化种植”面积达到20000亩,直接间接带动8000多户增收。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恩施世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施瓦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善田说:“我们将全力联合世界各地的硒业朋友共同推动富硒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恩施市将启动“5·17全民科学补硒日”宣传活动,把“世界硒都·富硒产业发展论坛”、“5·17全民科学补硒日”、“世界硒都·名特优富硒产品全国展销会”等活动贯穿起来,打造富硒产业专业权威平台,引导消费者科学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