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恩施建始县举办河钓大赛“以钓会友” 全国两百余名钓友参赛

发布时间:2018-10-22 20:03:51来源:荆楚网

来自湖南的钓友正在聚精会神的参与比赛。通讯员向继武 摄

江钓选手展示战利品。通讯员向继武 摄

第二届江钓活动现场航拍图。通讯员侯康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向继武、李翠容、侯康)10月21日,历时3天的建始2018年第二届“景阳杯”清江江钓大赛在清江河畔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各地的70支参赛队210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恩施州来凤县的本汀战队以两天钓得7.2公斤鱼斩获冠军,并获8万元奖金。荆门周权钓鱼队和湖南永顺铁老壳竞技一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去年我们参赛只进入了前30名,今年我们针对清江河里钓子鱼、鳊鱼(武昌鱼)多的特点,从战术和技巧上都进行了调整。”冠军战队队长邓小腾说,在美丽的清江河畔钓鱼真是太享受了,以后会常来建始赏景钓鱼。

  比赛活动期间,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农特产品展销,优质景阳核桃评比,民族民间文化展演等活动。

  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说:“举办江钓大赛不仅是为了提高景阳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还意将景阳镇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江钓小镇’,带动景阳乃至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建始景阳镇紧扣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方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按照集钓鱼体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发展思路,着力实施“景阳多日游”等计划,延长游客游玩时间,拉动旅游消费。同时,在景阳镇重点打造一批集餐饮、住宿、采摘农产品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田园体”,逐步将景阳打造成建始县的又一知名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