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两车相撞 恩施消防破拆救援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2018-12-25 13:52:00来源:荆楚网

两车相撞,消防员迅速到达现场救援被困司机。清江消防中队供图

消防员利用液压剪齐力将卡在车座上的司机救出。清江消防中队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治宇、许国虎)12月24日中午12时许,恩施市松树坪九尊上苑门口,一辆满载渣土的重型卡车与一辆汽车起重机相撞,致卡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清江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12时0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重型卡车横停在马路中央,重型卡车车头与汽车起重机车身相撞,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周围聚集群众众多,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实施警戒,疏散现场围观群众确保现场安全。经现场勘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汽车起重机司机无事,但卡车司机左腿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已经出现肿胀充血现象。由于卡车司机左脚已被汽车起重机车身抵死,无法展开有效的救援作业,现场指挥员迅速与交通部门协调,调来一辆吊车利用钢丝绳对重型卡车进行牵引,为消防员展开救援创造作业面。

  随着重型卡车被拉开,救援行动立即展开,消防员一边稳定被困司机的情绪,一边利用液压剪扩器、撑顶器等救援装备营救被困司机,撑顶,扩张,剪切,支撑,固定,观察,再撑顶,再扩张...救援人员一刻不停,在保证被困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救援空间被成功扩大,被困司机所卡的位置出现松动,消防员迅速利用液压剪扩器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12时45分,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疗部门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雨天路滑,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良好的视野,与前车保持的安全距离,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