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点军区滨江岸线绿色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2018-01-15 08:25: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月14日,记者从宜昌市规划局和宜昌市水利水电局获悉,点军区长江岸坡生态治理工程方案日前出炉,将对位于长江右岸葛洲坝坝下至艾家镇荆门山,全长约21.5公里的江南长江岸坡进行全面治理,打造一条全新的滨江生态景观绿色长廊。目前该方案正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1日。

  据了解,点军绿廊分为城市形象区、森林公园区、生态保育区和新城休闲区四大功能区。其中城市形象区从葛洲坝到至喜大桥,成为点军未来主要的城市建设和形象展示区;森林公园区由孝子岩至红光港机厂,将建设卷桥河、港机厂樱花林两处重要景观节点;生态保育区由港机厂至胭脂坝,这里是中华鲟活动产卵的主要区域,将设计中华鲟主题解说系统,介绍中华鲟的特征、栖息地环境及保护现状等内容;新城休闲区由胭脂坝末端至柳林河,将设计以体现自然风光为主要基调的休闲场所。

  四大功能区将由一条绿色长廊串起,沿线规划设计了七大生态景观段。其中绿廊起点位于葛洲坝下,将利用原有山形地貌设计两处观景平台,岸坡设计滨水步道,周边种植银杏等树种和观赏草坪。官帽山孝子岩段将利用内河湿地,展现以“水”为主题的绿色景观。至喜长江大桥段将建设运动休闲平台,设置市民健身设施和儿童娱乐设施,还将栽植大片杏花,形成美丽的杏花林景观。卷桥河段将保留自然岸坡,并在河上设计修建一座步行桥。港机厂樱花林段将增加樱花林种植面积,形成旅游摄影基地。中华鲟主题绿道段规划修建步行道和自行车绿道,沿途设计观景平台。艾家段将打造儿童活动乐园,并将原有码头改造为台地广场。保留原有自然岸坡的地形、油菜花田和林地,在此基础上增加花卉种植种类。

  未来的点军长江岸线将成为一条生态环保、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长廊,成为宜昌城市绿色发展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