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点军警方破获一起盗刷微信银行卡案
发布时间:2017-02-27 18:15:53来源:湖北日报(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迪 陈璐)好友聚会,无意中看到别人的手机和银行卡,然后偷偷将别人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号上,并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盗刷5800元,本以为自己做的干净可以瞒天过海,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并被拘留。27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公安分局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案情,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银行卡的安全保管和使用。

  最近,市民张某发现银行卡突然少了5800元钱,满是疑惑的他一查消费记录,发现居然是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少了这笔钱,可是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啊,大惊失色的张某连忙报警求助。案件如此蹊跷,使用银行卡转账或支付都需要手机短信验证和密码,难道是受害人一时糊涂忘记了此事?亦或是嫌疑人使用“高科技”盗取了受害人的各类信息后实施盗窃的?同时,警方还发现受害人的个人银行卡被绑定至并不是自己的微信账号上面,而且被盗刷地5800元正是通过另外一个微信号产生的交易,那么,持有这个微信号的人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然而,不管是微信绑定银行卡,还是使用微信支付功能,这都是需要验证码,那么嫌疑人是如何弄到验证码的呢,莫非犯罪嫌疑人还使用了其他“高科技”?民警百思不得其解,再次产生疑问。

  针对一系列的疑问,警方着手深入调查,点军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宋彩容、邝江豫首先从绑定的微信号入手,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获取了案件重要线索,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辖区居民赵某不仅吸毒,近期有反常的行为,种种迹象表明他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布控警方一举将其抓获归案。审讯中,赵某自以为将其作案时使用的微信号注销后便能瞒天过海,面对民警的讯问百般抵赖。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办案民警通过银行交易记录等证据将其谎言一一戳破,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赵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赵某和受害人张某本是朋友关系,在一次朋友间聚会的过程中赵某发现张某遗落在车内的银行卡和手机,本身吸毒成瘾的赵某见财起意,趁张某不注意,注册一个新微信号,并用受害人的手机将银行发送的验证码输入后完成绑定,微信默认绑定银行卡后在充值时无需输入取款密码,赵某就是利用这个漏洞,将张某银行卡内的现金充值到其使用的微信号内,并用于自己的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