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恒友化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成功登陆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8-07-31 09:26:52来源:荆楚网

宜昌恒友化工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讯员袁昌柱 摄

该公司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安全环保升级改造。通讯员袁昌柱 摄

恒友化工年产1000吨五氯吡啶和2000吨盐酸乙脒。通讯员袁昌柱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袁昌柱)7月31日,恒友股份在新三板挂牌,成功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

  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专用产品生产,年产1000吨五氯吡啶和2000吨盐酸乙脒,而全国盐酸乙脒市场年需求量为5000吨,可谓“三分天下恒友有一分”,在行业内拥有绝对话语权,目前,正在参与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

  恒友化工牢记“安全环保,才能绿色、健康、持续发展”,近年来,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安全环保升级改造,将被动监管变为主动作为。从基础建设到技术创新不断完善,提高了安全环保硬件等级;从岗位设置到制度管理不断完善,设立了安全总监岗位,坚持安全环保摸排考核,多管齐下,极大消除了事故隐患。

  恒友化工坚持“高站位、高投入、高标准”,多年来,与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等院校共建校企“产学研基地”,进行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恒友化工拥有国家授权专利9件,获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2个,宜昌市科技创新奖1个。

  宜昌恒友化工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企业现已跻身宜昌工业企业税收贡献前五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