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夷陵举行“奔跑吧!柑桔”公益活动助贫困生圆上学梦

发布时间:2018-10-11 17:31:34来源:荆楚网

10月11日,“奔跑吧!柑桔”公益活动在百里荒景区拉开序幕。实习生章巧慧 摄

5万个黄澄澄的仿真桔载着5万份爱心欢乐“开跑”。通讯员李重庆 摄

活动现场举行捐赠仪式。通讯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袁平 朱永杰)随着发令枪响,5万个黄澄澄的仿真桔载着5万份爱心,沿着专用跑道欢乐“开跑”,奔向终点……10月11日,第六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桔节“奔跑吧!柑桔”公益活动在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百里荒景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夷陵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既是上海市“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扶贫公益活动子活动,也是第六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桔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农户、贫困户等多方力量,构建一个推动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载体,探索创新“沪夷”对口支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新亮点、新示范。

  “这5万个‘奔跑’的仿真柑桔对应着我们销售出去的5万箱柑桔。”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恩珍介绍,“夷陵红”品牌柑桔在今年9月通过上海拼多多网商平台完成了5万箱30万斤的销售任务,每销售1箱捐款1元,善款累计达5万元。这笔善款将直接投向云南、贵州等偏远地区,帮助当地贫困孩子圆上学梦。

  据了解,在跑道上“奔跑”的仿真柑桔,每个都贴有不同的“奔跑代码”,最先到达终点的500个仿真柑桔,其“奔跑代码”即为中奖号码,将根据代码确认500名曾采购柑桔的幸运爱心人士,这些幸运人士自今年10月12日起一年内,在夷陵旅游消费将获得相应的优惠。

  除了“夷陵红”捐出的5万元善款,上海华领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也捐赠了20万元爱心款,用于扶贫公益项目“圆梦行动”。

  作为“桔都茶乡桃源”,宜昌市夷陵区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柑桔优势生产区域,有着“中国早熟蜜柑之乡”、“中国柑橘之乡”和“湖北省水果生产大县”的美誉。该区现有柑桔32万亩,预计2018年柑桔总产量达71.4万吨,比去年增产10.84万吨、增幅17.9%,面积和产量分别名列全国第六位和第五位,位居湖北省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夷陵区拟将“奔跑吧!柑桔”活动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以培育夷陵“柑桔文化节”新亮点,树立“奔跑桔”口碑,提升百里荒景区知名度以及社会和企业对夷陵的关注度,推动品牌柑桔电商销售,促进农业增收。

  活动当天,还召开了研讨夷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座谈会,上海、宜昌两地领导和企业家一起,共同为夷陵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是上海市对口支援夷陵区25周年。自1994年以来,上海用心用情用力、以真金白银支持夷陵,累计援助资金4.94亿元,援建公益项目391个,帮助引进经济合作项目21个,并先后委派14批22名干部来夷陵挂职,有力地促进了夷陵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