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自贸片区首推重点领域“集成导引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11 08:22:31来源:三峡日报

  10月10日,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有了新变化:投资项目促进等专区投入运行。这标志着片区首推的重点领域“集成导引服务”模式正式实施。

  宜昌自贸片区突出项目建设和对外贸易,划定重点领域,以“一窗通办”“一办到底”为基础,对“集成审批服务”再细化、再延伸。此前,申请人可一次性将审批事项申请资料交给一个窗口,后台依次流转各部门,流水线式办完整个审批链,实现了找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办所有事项。

  如今,宜昌自贸片区分别建立投资项目促进专区、对外经贸促进专区,依托各部门支持,专门为投资项目、对外经贸提供专业导引服务。在人员配备上,分别安排两名科室人员驻窗,互为AB角,并牵头带领专区工作人员优化服务、缩短办事时限。

  专区设专人的同时履行专职,为两重点领域的业务办理全过程提供导引服务。投资项目促进专区将整合招商、发改、住建、规划等10余个部门职能,开通招商信息咨询、项目信息归集、建设项目帮办、重点项目推进等服务。对外经贸促进专区将整合商务、海关、贸促会等相关部门职能,开通进出口贸易咨询、海关业务咨询、境外投资咨询、对外经贸推进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