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八度蝉联省科技创新考评先进殊荣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3:56来源:三峡日报

  省委、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2017年度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 》,宜昌市被表彰为全省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市,这是宜昌市连续第八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市科技工作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文化,推动了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的有效对接。强化了企业主体地位,壮大了高新技术产业,聚集了创新人才,为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去年,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评估验收,被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80多家,完成科技成果转移扩散和转化应用项目164项,位居全省市州前列;专利申请量11349件,同比增长14.9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749件,同比增长22.92%。

  考评通报中,猇亭区、宜都市被表彰为全省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