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8-10-01 08:51:31来源:三峡日报

  9月30日,是我国以法律形式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宜昌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宜昌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同1000多名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敬献花篮仪式。市领导宋文豹、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王均成、程建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仪式。
  
  上午8时许,出席仪式的市领导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与老战士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
  
  “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礼兵队步伐铿锵有力,正步行进到花篮旁伫立。
  
  随后,仪式正式开始。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纪念碑广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纪念碑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以中共宜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宜昌军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遗属,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在深情庄重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伴随乐声将花篮抬起,呈人字形缓步迈向纪念碑,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周霁等缓步登至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周霁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各位市领导依次缓步跟进,围着人民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敬献鲜花并瞻仰先烈。
  
  最后,全市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人民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接受中华民族烈士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宜昌烈士陵园坐落于东山之巅,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和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墓区安放着近代以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在宜昌牺牲的209名烈士遗骨。高22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中央,两侧底部塑有“渡江战役”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浮雕,背面底部镶刻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宜昌的不朽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