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市万余企业网上办事只需手机扫一扫验证身份

发布时间:2018-09-25 08:24:32来源:三峡宜昌网
  9月20日,记者从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试点暨核高基相关课题任务验收会上获悉,宜昌市自今年5月1日被原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试点以来,至9月18日,共颁发电子营业执照14576份,其中1651份电子营业执照发生了应用,平均应用率11.3%。
  
  “企业数字证书”作为企业身份的电子化标识,起到了企业的“网上电子执照”的作用。“企业数字证书”所具有的身份认证和数字签章功能,以其保密性、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否认性,为企业享受电子政务服务和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了基本的安全和信用保证。
  
  据悉,为让电子营业执照迅速生成并得到有效应用,市工商局与市智慧办签订技术推广合作协议,将应用工作纳入“智慧宜昌”建设体系,在“三峡云”计算中心安装了验证前置机和密码机,把应用程序植入“宜昌市民e家” 手机APP当中,电子营业执照与宜昌已有的金格电子签章两种网络身份证一起提供使用, 进而将电子营业执照签章功能迅速融入宜昌政务服务系统。
  
  目前,电子营业执照与就业、社保、公积金、食药监、人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政务系统对接成功。企业在宜昌市政务服务网、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社保网上办事大厅等网上平台办事时,无需另行注册,只需用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扫一扫,即可登录。企业办理网上招投标、社保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银行开户许可网上预申请等事项时,无需携带、重复提交纸质营业执照复印件,只需通过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扫一扫,即可验证身份,直接调用共享信息数据。宜昌市电子营业执照“一把金钥匙打开万把锁”的目标初步实现。
  
  同时,随着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企业无需再重复办理各种数字证书。据不完全统计,宜昌市发售给企业的各类数字证书在13100个以上,若按每个每年400元价格计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开销至少5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