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今年宜昌市投8.9亿元建碧水青山屏障

发布时间:2018-09-21 08:25:00来源:三峡宜昌网
  9月19日,宜昌市水利系统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枝江进行,记者一行参观了枝江市安福寺水厂,长江河道整治、金湖生态治理,见证了宜昌市水利系统大力投资水环境治理,提高饮用水质量,保护长江生态取得巨大成绩。今年,宜昌市水利计划投资8.9亿元,多项措施形成组合拳,决胜碧水保卫战。
  
  据悉,枝江开展“清三河”行动。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上无漂浮、水岸无垃圾、岸上有绿化”的“四无一有”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治理黑河、臭河、垃圾河为主的“清三河”行动,完成了291条1436.8公里的河、港、沟、渠的清理和岸线拆违清障任务,关闭取缔非法码头11个,搬迁码头3个,拆除沿江非法堆场和码头35处,拆除建筑物8000余平方米,腾退岸线9.2公里。
  
  推进会上,宜昌市水利局局长靳鹏介绍说,要坚持不懈抓好水利项目建设,搭建碧水青山屏障。他介绍说,今年宜昌市共下达水利投资计划8.9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6.6亿元,占总投资的74%。其中,水利补短板项目总投资3.3亿元,完成2.1亿元,占总投资的62.5%。他强调,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年初的目标,今年全市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完成情况要进入全省前5位,补短板项目全省排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