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纳税人零距离感受税改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8-09-18 14:02:19来源:荆楚网

税务人员手把手教纳税人办税。通讯员吴启化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治、吴启化)“以前办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业务得国税、地税两头跑,现在来一趟办税大厅就全办齐全了,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窗口工作人员快捷高效的办税效率和机构改革后的新服务、新形象。”9月14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税务局开展“春风体验行”媒体记者开放日活动中,三峡生态园林有限公司会计小韩点赞税改新成果。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税务局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诸如办税流程“码上看”二维码,方便纳税人在网上学习办税流程;整合原国税地税网上办税厅,实行原国税、地税数字证书互认,实现任意证书就能办理原国、地税税种;建立服务大厅导税咨询团队等5大类20项便民措施,大大改善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本次开放日活动作为三峡坝区分局推进便民办税工作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纳税人代表、媒体单位等走进三峡坝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办税过程。

  参加本次活动的宜昌国际大酒店会计田会说:“通过这样一次交流机会,让我对税务局有了新感受。国地税合并等一系列税务机构改革,企业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办理业务再也不用多头跑、多头查、多头缴了,网上办税也不再区分国、地税,办税效率提高了很多。”

  三峡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办税服务效能,三峡坝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设置5个综合服务窗口,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任意综合窗口均能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原国地税业务流程经过梳理,明确了23个相同事项实行“一套资料办”,全面实现办税服务提质升级,告别原国地税合作时期的“一窗两人”。真正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办完所有涉税事项”。此外,三峡坝区税务局将新办纳税人需要办理的11个办税事项整合成一个套餐。推出143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80个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基本涵盖了办税全流程,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节约了纳税成本。

  下一步,三峡坝区税务局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网上办、委托办、预约办、自助办、微信办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