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积极推进昭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4:30来源:荆楚网

兴山把昭君村作为昭君文化传承、开发和展示的主阵地,努力将其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兴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邹远景)为深挖昭君文化内涵,打造昭君文化品牌。9月21日,宜昌召开昭君文化品牌建设座谈会,积极推进昭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兴山县是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近年来,兴山县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内涵,形成了以“和美”为核心的昭君文化定位。并将以昭君文化为引领,把兴山打造成为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加快建设昭君高铁特色小镇、昭君文化博览园等重点项目,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不断扩大昭君文化品牌优势。

  同时,坚持一手抓软件建设,大力推动以昭君文化为核心的精神文明建设,提炼了“和美、诚信、开放、图强”的兴山精神和“能扛事、有担待”的现代昭君精神,提升了文化软实力,形成了昭君文化建设浓厚氛围。

  下一步,兴山县将利用独特山水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景观、休闲与观赏深度融合的特色小镇,充分展示兴山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和建设成就。同时进一步推动昭君文化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捆绑、景区建设、对外合作,开发一批昭君文化产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放大昭君品牌效应,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