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召开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08:11:43来源:三峡日报
  9月25日,宜昌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在宜都召开。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对标对表、扛责上肩、敢打善拼,务求宜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全胜完胜,永葆长江母亲河的生机和活力。
  
  张家胜指出,狠抓长江大保护,是宜昌的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历史责任。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奋力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对标对表“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在推进长江大保护中更好体现宜昌担当、展现宜昌作为、作出宜昌贡献。
  
  张家胜强调,打好打赢十大标志性战役,要在“准”字上再下功夫,摸清问题底数,制定整治清单,做到精准发力、各个击破。在“狠”字上再下功夫,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标准,深挖彻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根除顽症痼疾和共性问题,特别是要狠抓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力促化工产业迈向高端化、精细化、集约化。在“稳”字上再下功夫,切实提升治理质量,注重防范化解风险,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实”字上再下功夫,优化“指挥部+专班”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整合各方资源,为推进长江大保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家胜要求,各专项战役牵头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要压实硬责任、展现硬作为、实施硬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推进情况,宜都、当阳、长阳、夷陵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鄂中化工磷石膏堆场、三板湖污水处理厂,以及华阳化工搬迁、楚星合成氨拆除及沈家湖环境整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