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精品体育产业项目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9:05来源:三峡日报

  10月9日,2018湖北“体育+”招商投资洽谈会在黄石举行,宜昌16个精品体育产业项目集中亮相。其中8个项目参展,3个项目签约,16个项目全部入选湖北省体育产业项目手册。

  参展的8项目分别是百里洲自行车运动小镇、枝江市自行车运动城、三峡临空经济区、长阳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宜昌体旅文城市综合体——颐泽乐谷、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百里荒体育旅游和宜昌峡州清江天龙湾旅游度假区。宜昌体旅文城市综合体——颐泽乐谷、中国橙谷·离地运动小镇(水田坝)项目和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房车露营基地开发项目现场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38.2亿元,已投资4.8亿元,合作金额超1.6亿元。位于点军区的宜昌体旅文城市综合体——颐泽乐谷为新规划项目,将通过对奥体中心规模上的补充和功能上的合理规划,形成具有多种功能的城市文旅休闲综合体,包含城市表演、会展中心、大型室内冰雪运动馆、酒店商业街区等。

  近年来,宜昌市充分利用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坚持目标导向、市场主体、突出特色、协调发展、创新驱动的原则,着力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城、全国特色体育名城和“中国山水运动休闲之都”,初步形成了以健身休闲业为主的多业态全面发展局面。预计到2020年,全市体育产业及相关产业总产值可达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