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加快构建“健康宜昌”
发布时间:2017-07-26 11:18:5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25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宜昌城区调研医改工作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既定目标,结合宜昌实际,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措施上更加周密精准,坚定不移地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各项改革,以改革新成效加快构建“健康宜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副市长刘洪福、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调研。

  在市疾控中心,张家胜详细了解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来到市一医院,他实地察看急诊综合大楼、远程会诊中心和健康体检中心。座谈会上,他仔细听取了市卫计委工作汇报及相关职能部门、城区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发言。

  张家胜充分肯定宜昌医疗卫生领域改革氛围浓、创新力度大、发展成效好、各方评价高,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相关部门为“健康宜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深化医改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略的具体体现,要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共同努力,让城市公立医院回归应有定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把改革落地落细落实。

  张家胜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抓好抓实“十三五”期间医改重点任务。今年要着力抓好全国医改工作会议提出的10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这块硬骨头。要攻克难点。医疗方面,今年要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医保方面,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进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约束机制;医药方面,要扎实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最大限度挤压不必要的中间环节。要打通关键点。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要通过改革薪酬制度,落实“两个允许”,让广大医务人员安心从医,愿意从医。要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还对近期医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