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恩施州来凤县开展乡风文明进农家表彰活动 近百名群众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23 22:58:00来源:荆楚网

恩施来凤举行乡风文明进农家表彰活动。通讯员唐俊 摄

来凤共97名群众获得表彰。通讯员唐俊 摄

表彰现场进行乡风文明、扶贫政策等问答互动,群众热情参与。通讯员唐俊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唐俊)“农村人就要勤扒苦做,懒不得,这样日子才会越过越好!”11月22日,恩施州来凤县三胡乡金龙村文化广场,站在领奖台上的安子村村民候长辉一番获奖感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来凤县委宣传部在三胡乡金龙村开展乡风文明进农家表彰活动,对三胡乡梨园村、安子村、金龙村的十星级文明户、勤劳之星、最美儿媳、最美公婆、最美工匠、最美少年、最美家庭等进行表彰,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广泛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三胡乡安子村、金龙村、梨园村是县委宣传部推进乡风文明进农家建设的试点村。近年来,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利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营造浓厚的争星创星氛围,引导村民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来自三个村的20名勤劳之星、12名最美工匠、13户最美家庭、5名十星级文明户等97名群众依次登台领奖,现场掌声雷动。金龙村村民候金桂、安子村村民侯长辉分别代表最美工匠、勤劳之星上台发言,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他们的脱贫、创业故事,平凡的事迹、真诚的话语令人感动,引发群众强烈共鸣。颁奖中,还穿插数十个乡风文明、扫黑除恶、扶贫政策等问答互动,群众兴致勃勃地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金龙村3组候金桂是一名老党员,是本次表彰的勤劳之星。候金桂父母早亡,先前家徒四壁。这几年,他在村里开办了砖厂,起早贪黑拖沙运砖,家里条件一天天好了起来。候金桂说:“只有勤奋,才能脱贫,趁着你我还年轻,致富是肯定的,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