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海内外诗人宜都采风 欢聚一堂享受诗歌盛宴
发布时间:2017-09-15 22:42: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参加诗会活动的诗人参观青林古镇,拜访宜都故事大王赵兴寿。记者聂永钊 摄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青林寺田园诗会现场。曹礼达 摄
宜都谜语大王赵兴寿现场出迷互动。记者聂永钊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9月15号,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全国著名诗人走进宜都“诗意宜昌 谜润宜都”现场诗会在宜都青林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与宜都人民共同参与盛会,享受诗歌盛宴。
  
  湖北宜都地处江汉平原向鄂西山区的过渡地带,素有“楚蜀咽喉”、“鄂西门户”、“三峡门城”的美誉。这座西汉建元六年置县的古城,是一代宗师杨守敬、清代学者王永彬的故乡,亦是三国时期东吴名将陆逊调兵遣将的军事要地。
  
  当天,参加活动的诗人们还先后来到杨守敬书院、城市规划展览馆、合江楼等地采风,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了解宜都的发展历史、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

参加诗会活动的诗人参观青林古镇,拜访宜都故事大王赵兴寿。记者聂永钊 摄 

海内外诗人参观杨守敬书院。记者聂永钊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