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2400亩工地裸土告别扬尘
发布时间:2017-10-09 08:51:2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8日,记者来到伍家岗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所在地,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碧绿。“以前这里都是山,我们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场平,又花半个月时间撒下草籽,现在才能看到这番景象。” 项目负责单位伍家岗城投公司董事长夏飙介绍说。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是伍家岗区重点项目之一,总占地385亩,拟分两期滚动开发,建设现代化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发展装备式建筑和现代物流。项目建设概算总投资约12亿元,今年年底将完成投资3亿元。

  项目工地为何要种大片草坪?原来,为避免暂时闲置的工地裸土引发扬尘,伍家岗区摒弃会产生二次污染的密目网覆盖方式,利用白露之后气温低、水分足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白露节撒草籽”专项行动。对14个工地分别聘请园林专家,从白露节这天开始指导撒草籽,确保成活率。目前,14个项目的裸土均已实现草皮覆盖,总面积约2400亩。其中,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是最大的一块。

  “在场平招投标中,原本就有2%的投标费属于降尘费,我们协调施工单位利用近20万元的降尘费购买了80吨草籽。”夏飙说,为帮施工方节约人力经费,区委、区政府号召区直部门、乡、村各级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撒草籽,累计已有上千人次。

  据了解,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自今年4月以来,伍家岗区除采取多种措施整治扬尘污染,还对重载车尾气、餐饮油烟污染、秸秆垃圾焚烧污染进行了严厉整治。并划定大气污染严控区,实行“精准治霾”。“正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我们的优良天气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三季度优良天气天数居城区第一。”伍家岗区环保局局长童稚介绍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