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海峡两岸2017关公秋祭大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5:1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1月9日,海峡两岸2017关公秋祭大典在当阳市关陵庙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台湾的关公信众、后裔,以及出席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宜昌分会场的台湾嘉宾共约200人参加祭祀活动。当晚,市委、市政府举行招待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致辞,副市长周正英主持。

  14时40分许,关公秋祭大典拉开序幕。祭祀活动以弘扬关公文化为基调,着力突出关公文化所蕴含的“忠、义、仁、勇、礼、智、信”文化精髓。按照太牢礼仪,进行了迎神、上香、颂祝文、行初献礼、献帛、诵祭文、行亚献礼、撒五谷、奠酒、送神、望燎、行终献礼等议程。场面宏大,庄严肃穆,体现了台湾同胞对关公文化的高度认同。2017关公庙会也于当日举行。

  招待会上,王均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宜昌历史悠久、充满活力,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宜昌自贸片区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宜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必将为台湾同胞在内的众多文创人和企业家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本届台湾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宜台之间文化、经贸、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两岸更加美好的未来。台湾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文培说,来宜昌感觉像回家,希望两地未来能够在经济、文化等领域有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让台湾能够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