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6所知名高校在宜推介最新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7-11-08 08:12:4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1月6日,由宜昌市工商联主办的知名高校科研成果与宜昌民企对接会在城区举行,宜昌市206家商会、中小民营企业参加对接会。

  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科研部门负责人推介300多项最新科研成果,涉及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冶金、化工、汽车、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推介的科研成果既有转炉煤气安全回收及产业化技术、脱硫废水处理技术等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也有绿色轻工材料、聚丙烯珠粒发泡技术等针对中小企业的低成本项目,对接项目投资从几万元到几千万元不等,满足各类企业的投资需求,与会企业家们认真了解项目情况,与感兴趣的项目深入交流,洽谈对接。宜昌市重庆商会会长、宜昌市至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铭对武汉科技大学的新材料技术和应用十分感兴趣,他告诉记者:“社会上不缺资本,缺的是好项目,我们商会有意投资项目推动转型升级,希望多举办一些对接活动,带动宜昌的招商引资和企业转型发展。”

  据了解,仅华中科技大学在我市就与长江电力、安琪酵母、人福药业等大中小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200多项,宜昌企业共投资6000多万元转化该校科研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孙小星说:“高校和企业都需要这样一个对接平台,推动双方相互了解,更好推动产学研合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