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6 08:19:0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1月5日7时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宜昌市体育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宜昌国际马拉松赛在宜昌和平公园鸣枪起跑。

  省体育局巡视员林晓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赛事主管赵朴,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王国斌、尚葵、唐超、黄惠宁等出席起跑仪式。

  王国斌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马拉松是奥林匹克的灵魂,也是最能体现全民体育、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首届宜昌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以来,宜昌马拉松运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融汇了新老跑友的无限热情,已经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城市的名片和交流的桥梁。

  本届宜昌国际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迷你马拉松四个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跑友参赛,其中有1万多名外地跑友,宜昌籍世界举重冠军田涛领跑。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里歌萨以2小时14分57秒、贝丽胡以2小时51分44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同时产生了男女半程、以及迷你马拉松赛各名次。

  比赛线路途经沿江大道、天然塔、夷陵长江大桥、磨基山、奥体中心、至喜长江大桥等标志性建筑和代表性景点。让头一次做客宜马的参赛者充分体验了“一江两桥映三峡”的美景,也让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宜昌参赛的客人深刻感受到了宜昌城市的发展变化。

  宜昌籍世界举重冠军田涛在接受采访时说:“每次回来,都发现宜昌有很大的变化,宜昌建设越来越好,途经的长江大桥也特别漂亮,而且跟这么多人一起跑,感觉就是不一样。”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宜昌国际马拉松赛融合了“体育+旅游+文化+艺术+公益”等元素,把“一江二桥映三峡”的宜昌特色风景融入赛道,打造“沿长江跑”特色文化赛事,让参赛者充分感受滚滚长江的秀美风光。

  与首届相比,本届宜马推出了“百团争锋”全马团队赛,并在迷你马拉松赛中增设了团队方阵。赛前,组委会还推出了宜马运动形象大使评选、宜马广场舞赛道风采展示活动、“环保小先锋”宜马公益活动等多项赛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