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821家民营企业5.8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02 08:44:5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31日,宜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联合开展全市光彩事业民企五峰行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经验与做法,对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当日下午,与会企业家考察了西南茶叶市场、“五峰蓝”电商创业园等项目,实地感受五峰的发展氛围和速度。18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现场举牌,向五峰捐赠了价值达148.4万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和公益帮扶物资,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把握重点,深入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要突出产业帮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独特优势,以全产业链理念发展特色产业,注重精深加工和规模化发展,厚植贫困村脱贫致富、长远发展的基础;强化政策落实,树立“扶持帮扶企业就是扶持贫困户”的理念,细化落实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支持政策,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100米”;注重精准施策,采取“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等方式将参与扶贫的民营企业精准对接到村到户到人,实现村企结对全覆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凝聚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有821家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签约结对企业492家,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216个,企业实施帮扶项目313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8亿元,吸收86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累计落实产业发展资金10.82亿元,设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1.77亿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6亿元。“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已成为宜昌市脱贫攻坚战中颇具声势和特色的社会扶贫行动。

  市领导王均成、陈华、张发卫参加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