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点军区“泉水蜜柚”丰收 11月4日举办第三届蜜柚节
发布时间:2017-10-27 16:02: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点军区“泉水蜜柚”。记者王建锋 摄

村民忙着挑选、包装成熟的蜜柚。记者王建锋 摄

仓库里堆放的蜜柚展示着丰收。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汪军、陈瑶)10月27日上午,记者从宜昌市点军区泉水村了解到,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推广种植的千余亩蜜柚迎来了丰收,将于11月4日举办第三届蜜柚节。

  当天,泉水村村委会旁的仓库里,堆放如小山的蜜柚蔚为壮观,村民忙正忙着挑选、包装。村支部书记罗雨介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深入各家各户,摸情况、找对策。鼓励村民扩大种植面积,举办采摘游等,帮助“泉水蜜柚”走出,带动村民增收,效果显著。

  目前,全村蜜柚种植面积已达到1700多亩,今年预计产量达到1500吨。借助合作社、电商平台等途径,现已销售500多吨。

  泉水村地处宜昌城郊,山清水秀,自然环境良好,是周末出游的好地方。泉水蜜柚于2000年3月被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为“鄂柚一号”蜜柚,填补了湖北省无优质良种柚的空白,并作为湖北省当前柚类市场上不可代替的优质柚新品种之一准予示范推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