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前三季度接待游客559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1-07 08:37:2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宜昌市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谋发展、以转型促升级,不断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前三季度,我市共接待游客55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8%、19.62%。全市151个旅游建设项目,前三季度实际完成投资73.8亿元。

  今年,深化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被纳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市政府印发了《宜昌市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市编办已批复市工商局消保分局加挂“工商旅游分局”牌子,全市正积极推进在各县市区基层乡镇法庭加挂“旅游巡回法庭”,设立旅游警察大队。目前,远安、夷陵、长阳和五峰已相继成立了旅游委。夷陵、长阳和远安成立了旅游工商、旅游公安、旅游巡回法庭。

  项目建设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三峡香溪、百里荒、大老岭、枝江金湖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被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正加快建设,部分工程设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西陵区营盘山旅游综合体、宜昌东站旅游集散中心、夷陵区三峡月亮谷(国际)滑雪运动休闲旅游区、长阳卓尔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文旅项目正加快推进或建成投产。

  近年来,宜昌抢抓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重大战略机遇,以传统观光旅游资源和乡村旅游、户外运动旅游资源为载体,整合城区及各县市旅游资源,积极打造户外运动福地、自驾游目的地。去年,全市规划建设打造12条总长度1033.08公里、总投资86.16亿元的旅游生态景观廊道和12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截至今年9月,累计完成旅游生态景观廊道建设751.25公里。远安金家湾和夷陵区百里荒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三峡旅游新区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长阳卓尔大溪营地基本建成并试营业;远安武陵峡口生态旅游度假区自驾车房车营地、五峰曹家坪营地、宜都天龙湾自驾车营地等即将建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