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启动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3-09 07:5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8日,宜昌市2018年长江河道非法采砂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宜都举行。根据行动安排,市水利水电局、宜昌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将对长江干流葛洲坝至枝江马羊洲水域,开展为期2个月的联合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运)砂活动,确保长江防洪、通航和生态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将全面核查宜昌江段采砂工程船、运输船、小型吸砂船等涉砂船舶,逐船登记造册,掌握详细情况;对擅自未按照规定在指定地点停靠的宜昌籍采砂工程船,一律按逃离监管处罚;对无正当理由滞留我市的非宜昌籍采砂工程船只,由水利、海事、长航公安部门联合驱离出境;对擅自在我市长江水域航行的小型“三无”吸砂船,将由水利部门拆除并没收其采砂机具,由海事部门拆除并没收其航行动力设施;无证驾驶人员由长航公安部门实施拘留。对查获的非法采(运) 砂船只严格按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整治行动中发生的阻碍执行公务事件,由长航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