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阳种下11.4万株产业树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03-13 08:3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这几天,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关口垭村张三坡的邓正香乐开了花:“政府帮我家新栽了550棵木瓜树,明年挂果后一亩地有上万块的收入呢!”

  关口垭村是深度贫困村,80岁的邓正香、秦元香两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植树节这天,该县县委书记带队,帮扶单位、镇村干部帮他家种下了5亩木瓜树。后期,合作社将对两位老人的木瓜产业提供技术、销售等帮扶,挂果后每亩可增收万余元。

  泉水湾7500棵银杏、魏家洲2000棵李子树、竹园坪22500株茶叶……和邓正香一样,长阳1003户贫困村民尝到了产业扶贫的甜头。连日来,长阳组织千余名党员干部,深入54个贫困村,开展“栽上摇钱树,带富贫困户”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前期制定的产业发展规划,长阳今年选种了木瓜、银杏、李子、猕猴桃等11.4万株脱贫产业树,帮助劳动力较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目前,该县种植木瓜4.5万亩、栀果7万亩、核桃11.6万亩,涌现出了赵开玉、秦明军、郑学群等一批示范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