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重拳打击违法生产经营种子行为
发布时间:2018-03-23 09:0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3月22日,在宜昌市农业局种子检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忙着对近日从市场上扦取的69份玉米种子样品和31份水稻种子样品样品进行质量检测,宜昌春季种子市场监管“金盾行动”进入第二阶段。

  今年是宜昌连续第五年开展以种子市场检查和质量监督抽查为重点的“金盾行动”。自3月7日起,宜昌市农业局抽调30名执法人员,按照双随机要求分成10个检查组,对13个县市区种子市场进行交叉检查。连日来,检查组共检查45个乡镇、241家经营门店;检查品种401个批次,抽取种子样品100份,代表种子数量24.8万公斤。从市场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档案不健全、种子标签不合格、未进行网上备案等涉嫌违反《种子法》的经营行为。市种子监督站站长张弩表示,将保持对种子市场的高压监管态势,加强春播期间对全市种子市场的巡查和暗访,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

  据了解,目前抽取的100份种子样品正在进行“一样双检”。技术人员不仅检测种子的净度、水分、发芽率、纯度等质量指标,还将全面开展转基因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进行追究,严防假、劣种子下田,确保全市春耕用种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