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点亮“欧盟蓝” 庆祝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
发布时间:2018-05-10 08:48: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5月9日晚,宜昌天然塔、交运·长江夜游船、屈原故里景区次第点亮“欧盟蓝”,为宜昌夜空注入了不一样的“国际色”。(通讯员 罗革伟 周星亮 凌云 摄)

  本网讯(记者王莹、通讯员李侃)5月9日晚19时许,随着缕缕璀璨的蓝色灯光在天然塔、交运·长江三峡号夜游船和屈原故里景区依次闪耀,宜昌的夜色被渲染成充满魅力的“国际范”。这标志着“欧盟蓝”首次在宜昌点亮。

  5月9日是欧盟“欧洲日”,世界旅游联盟联合联盟创始会员单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于“欧洲日”前后,在全国部分重点城市选取有条件的景区举办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经过申报筛选,宜昌和北京、上海、武汉、杭州、深圳等全国18座城市的32个标志性景区获得“欧盟蓝”点亮资格。宜昌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当晚,江边天然塔一改往日暖黄色的灯光色调,周身闪耀着熠熠蓝辉;交运·长江三峡号夜游船途径葛洲坝船闸,绚丽夺目的蓝光与船闸夜景相得益彰;屈原故里景区蓝光闪耀,处处充满“蓝魅”氛围。为助力此次“欧盟蓝”点亮活动,3处景区景点分别对灯光设施进行了改造,以带来最佳视觉效果。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选择宜昌,主要是因为宜昌已成为欧洲客人到中国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近五年来,欧美市场一直占据宜昌市入境市场的50%以上,德、英、法3国稳居宜昌市入境游客源前十位国家。参与“欧盟蓝”点亮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宜昌旅游国际形象,为宜昌市进入世界旅游联盟行列、加快建设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参与点亮活动的三个景区景点,将三峡大坝、屈原、长江三峡等最能代表宜昌旅游的元素融汇其中,是宜昌旅游日益走向国际化的最佳代表。

  今年3月,欧盟在中国元宵节前后,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8个成员国超过60处标志性建筑、主要景区举办了“中国红”点亮活动。此次“欧盟蓝”点亮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举办的重要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