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强调宜昌要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5-08 08:4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鹏程)5月3日,宜昌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周霁主持召开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周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抓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要建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加快建设数据存储容灾备份中心、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等重点项目,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开展“清朗”“净网”等网上生态综合治理和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周霁强调,要提升全市信息化水平。要充分把握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信息化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坚持一手抓数字产业化,一手抓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整体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建设智慧宜昌,加快推进光纤入户、城域网扩容、无线网、传输网、4G特别是5G通信基站和通信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布局。要激活信息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信息技术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区域一体化智慧政务、智慧治理、智慧民生的应用推广。

  周霁指出,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要坚持党管新媒体,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王国斌、程建宏等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