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以宜昌一域之安全为全国大局安全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8-05-05 07:46: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5月3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国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民族复兴的国家安全总战略。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
 
  周霁强调,要切实担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宜昌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以宜昌一域之安全为全国大局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是国安工作的责任主体,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国安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多方参与、分工合作、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国安工作格局。
 
  此前,周霁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新形势下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并为市级领导讲廉政党课。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要求,牢记为民初心,牢记党纪国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拒腐蚀,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行为上守住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融于日常工作,体现在制度规范中,体现在权力运行过程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压具体。要坚持“护人不护短,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周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片刻不松懈、始终不松劲的韧性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不搞运动式、一阵风,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常态、化为习惯。要切实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下属,巩固好宜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5月,是全省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地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开展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宜昌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