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勉励三峡大学青年朋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发布时间:2018-05-04 08:1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鹏程)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给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学生郭婷婷回信,向她,并向全市的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周霁在回信中说,信中你描绘到,三峡大学求索溪实施生态补水后,再现了溪畔桃花灿若云霞,流水潺潺鱼虾嬉戏的景象。这都是市委市政府应该做的工作,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宁静、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

  周霁勉励广大青年朋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建设聪慧、厚重、开放、文明的宜昌,需要青年朋友们的支持和奋斗。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社会和人民,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据了解,求索溪是三峡大学校园内连接莲心湖与文思湖之间的一条校园景观水系,同时也是宜昌市民休闲观光的重要场所。长期以来,由于水源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导致求索溪自我净化能力差、水质逐渐恶化、水体逐渐富营养化。

  去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三峡大学,就求索溪生态补水问题现场办公,并将求索溪生态补水项目纳入沙河水系综合整治范畴。相关部门迅速制定了从运河引水至莲心湖方案,以盘活校园水体。今年4月1日项目完工后,每天引水2.2万立方米。目前,求索溪水质已由原来的劣五类提升为三类水质,水体富营养化状况得到根本改善。

  看到广大师生多年夙愿终于实现,近日,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学生郭婷婷致信周霁书记,汇报了实施生态补水后求索溪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毕业后将和同学们一起留在宜昌、扎根宜昌、建设宜昌的决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