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30 12:2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4月27日,受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期间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宜昌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继2016年1月5日在重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后,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在武汉就长江经济带发展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角度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5个重大关系,充分体现了第一要务与生态优先、底线思维与上线追求、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世界观与方法论的高度统一,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不仅抓住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牛鼻子”,更体现了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如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考量,为新形势下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首站到宜昌,是对宜昌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激励我们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巨大动力,必将对宜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记殷殷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稳扎稳打,改革创新,让绿色成为宜昌发展最亮底色,加快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壮士断臂“关”、突出创新“改”、痛下决心“搬”、以质为先“转”、综合施策“治”、全民参与“绿”,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着力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积极稳妥腾退化解旧动能,彻底摒弃以投资和要素投入为主导的老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宜昌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用正确方法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长江流域系统性着眼,推动市域经济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有机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学甫、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王均成、程建宏、刘伟玲,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记者雷鹏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