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首季外贸出口额增12% 14家企业破千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05-08 08:4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揭兴伟、通讯员刘雅莉)5月7日,记者从宜昌市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外贸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4%,总额居全省第2位,顺利实现“开门红”。全市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的企业达18家,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达14家。

  从出口产品结构来看,化工产品出口10501.3万美元,下降39%;生物医药产品出口5210.3万美元,增长18.1%;电子类产品出口4563万美元,增长53.2%;农产品出口4563.1万美元,增长3.8%。

  从出口国别看,宜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较为紧密。对53个沿线国家出口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1.2%。从县市区看,夷陵区等11个县市区出口保持增长,其中,夷陵、西陵、点军、高新区、五峰增速超过90%。

  去年以来,宜昌市开通“宜汉欧”国际货运班列,三峡机场新开通首条全货机航线,为扩大出口总量,优化出口结构提供了畅通渠道,助推了宜昌高质量发展转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