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致敬劳模 宜昌举办寻找“最美宜昌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4:26:53来源:荆楚网

2018致敬“最美宜昌人”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夷陵广场启动。实习生章巧慧 摄


首批“最美宜昌人”亮相。实习生章巧慧 摄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节目。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朱鸿)谁是最美宜昌人?谁最让我们感动?5月29日上午,“2018致敬‘最美宜昌人’”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夷陵广场启动。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宜昌市委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这是宜昌首次由媒体人发起大型公益活动,旨在以全国文明城市的名义寻找“最美宜昌人”,激励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和人民。

  当天,81岁的全国劳模王佩芳、“80”后湖北省劳模刘杨、5次荣膺宜昌市劳模的陈世英等10名劳模代表被邀请到活动现场,为他们献上“致敬最美宜昌人”水晶杯;活动组委会携手爱心企业为劳模献上物质奖励,向劳模表达敬意。启动仪式结束后,三峡日报全媒体记者和现场志愿者们,分9组深入其余90位劳模家中、工作岗位,送上祝福并采访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

  据悉,“2018致敬‘最美宜昌人’”大型公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宜昌市委、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宜昌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分行共同承办。活动共有6场,将从5月持续至10月,分别致敬劳动模范、最美少年、优秀党员、可爱军人、最美教师和宜昌楷模。

  首场活动“致敬劳动模范”自5月中旬发布“全城寻找最美宜昌人”征集令以来,立即引起全城关注,凤凰新闻客户端、新浪网、网易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多家媒体及网站纷纷转发。截至5月28日,100万余人次阅读、关注,5000多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推荐让他们感动的劳模。活动组委会从推荐的劳模中遴选出100位劳模,成为全市首批 “最美宜昌人”。

  王国斌表示,宜昌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光耀荆楚、全省唯一,宜昌以“全国文明城市”的名义,寻找最美宜昌人、致敬最美宜昌人,既是一种回望,更是一种见证。他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最美宜昌人”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宜昌涌现出更多凡人善举、更多“最美人物”,推动形成礼敬“最美”、 弘扬“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风尚,让“最美宜昌人”精神在宜昌永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