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秭归县首届脐橙丰收节玩转“双11”

发布时间:2018-11-12 09:43:00来源:荆楚网

 

视频: 秭归县首届脐橙丰收节玩转“双11”

秭归县首届脐橙丰收节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启幕

省内6家重点电商企业现场签约

外国友人品尝秭归脐橙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周华山 宋黎立)11月11日,秭归县“2018秭归脐橙丰收节暨九月红开园”活动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启幕,上万名游客、客商及市民共同前来感受屈原故里丰收的喜悦,体验脐橙之乡的独特魅力。

  “供销e家电商小镇”是秭归特色农产品电商产业园,拥有运营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乡镇物流仓储和电商中心,目前已入驻电商企业37家,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17家,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借助优势电商平台,在活动现场;省内6家重点电商企业签约销售脐橙,全场现场销售及签约销售金额超过一亿元。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悄然改变了秭归脐橙的传统销售模式,电子商务已成为引领农民就业、农业转型、农村发展的市场载体。

  据秭归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秭归县已发展电商企业1535家,在阿里、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开设网店3037家,全县电商从业人员达到12000多人。

  “脐橙文化同铭刻千年的屈原文化一道深深溶进了秭归这座峡江小城的血脉基因。我们以橙为媒,以旅会友,以节联商,庆祝脐橙丰收,助力脱贫攻坚,振兴美丽乡村!”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介绍,伴随千年《橘颂》的诗韵,35万亩脐橙连绵起伏的壮丽画卷在屈乡大地展开。秭归县着力推进柑橘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品种种植结构,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一年四季产鲜橙的柑橘产业格局。通过农旅融合、电商销售、深加工产业链拓展等多种方式,让自然馈赠的峡江美味变成脱贫致富的“黄金果”,创造出了年产40余万吨,销售额达30亿元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