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黄柏河综合执法支队库区整治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09-11 08:57:3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入夏以来,进入黄柏河东支玄庙观、天福庙、西北口和尚家河四个水库库区垂钓、游玩人员日益增多。水库钓鱼游玩一天,留下垃圾一片,给黄柏河东支饮用水源带来严重的水污染隐患。为保障用水安全,宜昌市黄柏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黄柏河流域管理局、渔政执法部门和当地政府及派出所对库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两个月整治中,专班人员巡逻库区20余次,驱离钓鱼人员300余人,劝离露营、烧烤、游玩人员40余人。整治过程中,专班人员始终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与地方政府联合发布库区水资源管理通告,向垂钓和游玩人员宣传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自觉停止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库区违法垂钓和旅游行为,库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下一步,整治专班将加大宣教力度,让库区附近群众参与到饮用水源保护中来,自觉抵制在库区内进行垂钓、烧烤、旅游和乱丢垃圾等污染水源的活动。同时,整治专班将不定期开展巡查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