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年宜昌教育要做好这些事 将启动中考改革
发布时间:2018-01-10 08:51:0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教育2018年将有哪些重点项目?有哪些改革亮点?1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宜昌市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到特殊教育、高等教育都有新的目标与部暑。今年,将启动中考改革,将消除超大班额,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等。

  据介绍,2018年,宜昌市将启动宜昌市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强化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的监管,提高公办和普惠幼儿园的覆盖率。

  将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建立完善城乡之间中小学课程资源共享、学生共同成长机制,力争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到30%,全市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由8.1%下降到5%以内。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打造中小学德育工作品牌。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形成“一校一品”。启动中考改革。

  同时,深化高中阶段教育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探索选课走班教育教学新机制和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程,有效对接新高考。实施普通高中片区化办学改革,以“核心校”(城区综合高中)带动“成员校”(城区特色高中和县市区高中),促进城乡资源共建共享、均衡发展。

  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新建扩建随班就读资源教室10个,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7%。加快推进市特校新校区建设,办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

  今年,将加快构建具有宜昌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改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为宜昌培养更多当代工匠。

  强化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力争三峡航空学院申办正式获教育部批准,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谋划好三峡旅游职院发展和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三峡职院创建全国优质专科高职学院,支持三峡大学争创“双一流”大学。研究制订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引进高校来宜办学和合作。

  全力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改革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方式,改进监测工具,提升监测诊断质量。巩固学校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方式的试点成果,进一步扩面提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