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转作风抓落实:宜昌自贸片区全省首推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2018-01-15 08:14:1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真是太方便了,自己本来一头雾水,不知道开办公司到底要找多少个部门、办多少项审批,结果打开自贸片区的集成服务,所有流程一目了然,感觉像查字典一样简单。” 1月14日,宜昌居然木塑生活馆总经理杨鉴高兴地说。

  记者获悉,集成服务是宜昌自贸片区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自贸片区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为中心,将办理一件事所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清理出来,以流程图的形式呈现,让老百姓一看就懂。而且,凡是在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全部标注为绿色,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相关事项在线办理界面,对于没有进驻大厅的事项也会提示申请人到哪个单位办理。

  例如,开办进出口企业,首先要办理工商登记,其次刻制印章,再次可同步办理报检企业备案、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涉税事项办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银行开户,最后再依次办理报关单位登记注册、电子口岸证书,就可以营业了。

  依托于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推出的“一窗通办”无差别受理审批服务模式,申请人可一次性将审批事项申请资料交给一个窗口,后台依次流转各部门,流水线式办完整个审批链,真正实现找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办所有事项。凡是通过自贸片区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的事项,会在整个集成服务事项流程里面显示出办理进度。

  自贸片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付景龙说,通过集成服务,让老百姓办理审批成为流水作业,真正把审批办成一件简单事、舒心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