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精准发力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01-25 09:21: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新年伊始,宜昌“两会”、全市经济工作会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成为宜昌新年热门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为市委、市政府新要求。

  在此期间,宜昌一平台公司对准实体经济动作频频,顿时吸引了记者关注:

  1月9日,宜昌国投集团与省宏泰国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服务、资本运作、地产开发、不良债券打包处置等方面开展合作,合力打造省内具有影响力的资本运营公司;

  1月10日,国投集团与远安县政府联手,三峡产业引导基金今年首支子基金——宜昌远安军融产业发展基金在远安成立,同时该基金与奥力铸造、天元化工、广宜服饰、远野风、航泰科技等企业签订了约1亿元意向投资协议,首标目标直指实体企业。

  1月23日,记者采访了国投集团董事长郭习军。

  “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国投集团的重要使命,也是我们2018年工作重点。”说到国投使命,郭习军一句话切入中心。

  据悉,宜昌国投已作安排,在春节前后相继出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干货”:一是拟订集团转型发展方案,更加贴近、更加有力支持我市实体企业;二是拟订军民融合产业园(海洋产业园)建设运营方案,提请市政府审定通过后即迅速开始实施;三是国投集团下属企业宜昌国华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到位10亿元)的项目投资工作已经启动;四是在已设立5亿元瀚燊阳光生物产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与东阳光集团对接,将新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五是强力扶持宜化集团等重要企业。

  “推动宜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投责无旁贷。”郭习军表示,国投集团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在多次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已拟订了国投集团转型发展方案,核心是紧紧立足国有股权持有主体、国有资本运营主体、产业发展投资主体、企业重组引导主体的企业定位,全面完成“六个百亿工程”。“我们打造全国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实现千亿国投,直接受益的将是宜昌实体经济。”郭习军在规划着国投未来的发展,也让记者感受到了国投集团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2018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国投集团已在三个领域作出安排部署:打好“基金牌”,用基金引基金,形成产业基金集群,助推宜昌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同时,依托宝武集团、海航集团和宜昌军工企业,投资10亿元以上,做好重点产业重组与运营、临空产业园及海洋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对中小企业,将通过担保、小贷、应急周转资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再担保等金融业务,全年支持发展资金达70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