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夷陵黄牛”将成中国黄牛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7-01-19 10:13:24来源:湖北日报(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枝江“夷陵黄牛”牛肉。通讯员胡琼萍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琼萍)近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枝江,对宜昌市畜牧兽医局和枝江市政府申报的“夷陵黄牛”遗传资源进行了鉴定,并通过审定。此举标志着仙女镇牛郎山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夷陵黄牛”将成为中国黄牛的一个新品种。
 
  据宜昌市畜牧兽医局资料显示,夷陵黄牛的中心产区在枝江市仙女镇牛郎山,是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保护繁育的三峡地区传统优质肉牛品种。随着农业机械化在农村的普及和肉牛改良工作的推进,夷陵黄牛已经成为宜昌地区农民改良肉牛较为理想的亲本。目前,秭归、五峰、长阳、夷陵区等地,越来越多的农民和专业合作社也开始研发保护夷陵黄牛的生产。据史料《夷陵州志》记载,当地养殖黄牛至少有500多年的历史。夷陵牛四肢健壮、善爬坡、耐粗饲,主要性状遗传稳定,属肉役兼用型牛,且具有眼圈黑、鼻镜黑、笋角等区别于周边黄牛品种的主要特征。目前全宜昌市夷陵黄牛存栏约1万头。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认为,夷陵黄牛将做为一个新的肉牛品种,进入中国肉牛牦牛的发展史。目前国内每年牛肉的缺口量在200万吨左右,湖北肉牛新品开发在全国具有后发优势,随着夷陵黄牛雪花牛肉的问世,宜昌肉牛产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将为宜昌乃至湖北的肉牛养殖走出一条全产业链的新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