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问安镇村民“撸起袖子”忙春耕
发布时间:2017-02-18 11:12:40来源:湖北日报(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花圃育苗。通讯员胡黎阳 摄


路旁植树。通讯员胡黎阳 摄


种花种树。通讯员胡黎阳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定平、胡黎阳、陈黄奎)当不少人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时,问安镇同心桥村的农民已开始进入“农忙”状态。连日来,该村干部群众纷纷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为新的一年播种希望。
 
  走进同心花圃基地,一个大手笔的乡村花卉旅游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樱花树丛中少许按捺不住性子的樱花在寒风中绽放,给沉睡的大地增添了几分春意。几位农民脚着套靴、手握锄头,小心翼翼地在栽树育苗、修缮田埂,不知不觉中,勤劳的农民将浓浓的年味变成了“田味”。
 
  枝江市同心花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梅讲述到,“中央一号文件能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对当前农民农村现状把握的非常精准,比如说在产业结构方面就突出了三点,一是突出优,对农产品质量突出优质;另一个是绿,绿色的、生态的,这是为子孙后代造福,从现在开始农业产业要向绿色生态发展;再一个就是新,创新必须要有技术,先进的技术进行支撑。中央制定的政策切合我们农业主体企业的实际,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给一心谋划农业转型升级的同心桥人注入了新的活力。正月里,村里的党员干部、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各类专业合作社就掀起了学习中央一号文件高潮。不少农户走向田间地头,整地、育苗、栽树,忙得不亦乐乎,开春的田野逐渐呈现出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福音,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几年,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这些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土地流转、招商引资。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来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和方法,增加村民的收入。这些项目的到来,对我们的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带来益处。” 问安镇同心桥村党支部书记田学军介绍到。
 
  一号文件”的出台,给求突破传统继续转型升级的同心桥人打了一剂强心针,给计划发展乡村花卉旅游建设的企业主也点亮了一盏绿灯。同心桥人表示,有了中央的鼓舞和政策的支持,他们可以更加放心的 “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