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八旬老妪送来8000元“感谢金” 民警婉拒归还
发布时间:2017-06-06 15:38:5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童莉、刘晋勇)6月5日上午,鼓楼街派出所值班室里走进一位八旬老太太,正在值班的副所长刘晋勇和民警蒋云翔热情地接待了她。

  原来,老太太姓魏,81岁,独自居住在献福路附近一小区。今年年初因家中小事曾到鼓楼所求助过民警帮忙,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也常常主动上门。当天上午9时许,魏老太走进派出所值班室,一是向民警反映所住小区的治安情况,二是向民警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魏老太在离开派出所时,从自己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个红色塑料袋,直接放在值班室的工作台上,什么也不说就转身走了。

  感到奇怪的民警打开一看,竟然是厚厚的一沓人民币,蒋云翔立即上前,将塑料袋还给魏老太,请老人家将钱拿回去,但魏老太坚决不要,直言这是给民警的辛劳费,是自己的一片心意。无论民警怎么拒绝,老人就是不同意收回。眼看与魏老太说不通,民警只好一边拦住老人家,一边与魏老太女儿小张联系。等到小张匆匆赶到派出所,民警便将8000元现金归还给魏老太及其女儿小张。小张向民警介绍:这是老人的退休金,老人家岁数大了,不喜与子女同住,独自一人居住在此,平时确实多亏社区和派出所照顾。

  派出所民警表示,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职责,再苦再累也是应该做的,群众的一声感谢,一句理解,都是给民警的最好礼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