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生考前遗失身份证 民警速办证明送其到考场
发布时间:2017-06-07 12:57: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考生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发动警车送考生去考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童莉、胡菁华)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早上8时15分,西陵派出所值班室里接到一名高考学子的求救电话,电话中,学生的声音带着哭腔:“我的身份证遗失了,无法进入考场,警察叔叔能不能帮我立即补办一张身份证明!”民警方学文和揭兴福闻讯后,一边安慰学生,让学生立即赶往西陵派出所,一边问清考生的具体信息,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只等考生前来。

  8时28分,学生小胡(化姓)冲进西陵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方学文将其身份核实后,立即打印出该考生的身份证明。眼看距离高考开考时间只有不到半小时了,另一民警揭兴福立即发动警车,守候在值班室外,对小胡说:“别急,叔叔送你去考场。”等小胡拿到身份证明后,民警方学文、揭兴福立即开动警车送小胡赶往宜昌市第一中学的考场。

  时间紧迫,警车争分夺秒,连闯数个红灯,在离开考还有2分钟的时候终于将小胡安全送到了学校大门口,小胡立即跑下警车冲进了考场,边跑边高喊:“谢谢!谢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