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结束同学聚会 随意使用胡椒喷雾惹祸端
发布时间:2017-06-09 10:32:0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童莉)胡椒喷雾是近年一种新兴的防暴装备,使用者利用喷罐向对方喷射刺激性物质,促使对方停止攻击,但胡椒喷雾在多个国家都是受到管制的物品,非警务人员不得随意使用,否则不仅会对他人造成身体伤害,自己也会受到法律追究。

  6月8日晚23时许,高考刚刚结束的小张(化姓)和同学们一起在云集路附近一KTV唱歌,期间,小张向好友炫耀自己刚从网上淘来的胡椒喷雾,为了证明胡椒喷雾的厉害,小张特意来到包房外,将胡椒喷雾剂喷在走廊。此时正是KTV的高峰期,走廊处时时有人来回走动。不一会儿,其他包房的客人经过该走廊时立马中了招,呼吸不畅还直流眼泪和鼻涕,眼睛也火辣辣的疼痛。KTV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报警。

  云集派出所迅速出警,一方面将感到不适的顾客李先生等人送往医院就诊,一方面展开调查,很快发现了事发走廊处包房内小张等人的行为。在民警的询问下,小张主动承认了自己和朋友开玩笑,觉得只是在走廊试试胡椒喷雾剂没什么,没有想过后果会这么严重。民警对小张的行为批评教育的同时,将其购买的胡椒喷雾予以收缴,由于小张擅自使用胡椒喷雾造成李先生等人身体不适,经民警调解,小张的家人向李先生等人一次性支付医疗费用及损失3000元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