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前日捡到准考证 伍家警民接力找考生
发布时间:2017-06-07 17:17:5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仔细比对人口信息,寻找考生线索。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谭宝珍)“能够找回准考证我真是太高兴了,真的十分感谢热心的人民警察!”昨日下午,在伍家公安分局万寿桥派出所值班室里,一位考生热泪盈眶,再三向民警肖杰表示感谢。

  6日14时30分许,一名男子焦急地来到万寿桥派出所,称自己捡到了一张高考准考证,希望派出所帮忙找到该考生。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姓汤,是港务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准考证是其当天下午在社区路边捡到的。汤先生一向比较热心,称捡到高考考生丢失的准考证后,万分着急,生怕耽误了孩子的高考,于是立即放下手头上的事赶到万寿桥派出所,把捡到的准考证交给民警,希望通过民警联系上失主。

  值班民警肖杰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公安网查找该考生信息,发现该准考证上只有考号及姓名,没有身份证号等具体信息,民警只能通过姓名进行查询。但是全市与准考证名字同名同姓的有近十人,民警筛选出四名符合高考年龄段的人口信息继续比对。此时又遇到新的问题,四条符合年龄条件的人口信息中,办理身份证时年龄都偏小,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面貌变化较大,四人登记照片均与准考证上的照片有差异。经过民警一一仔细辨别,发现准考证上的照片中,面部有一颗细小的痣,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以这个细微特征为线索,再比对四人的照片,发现其中一人面部相同位置有同样的面部特征,遂通过其家庭成员等信息中寻找联系方式,但其同户信息中均没有登记联系方式。于是,民警又委托其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进行查证。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该考生的父亲,并把联系方式反馈给值班民警。

  民警与考生父亲取得了联系,核对信息后确定该准考证系其儿子丢失,随即,一家人来到派出所,取回准考证,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