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嫘祖镇盐池村免费为搬迁户备齐生活“八大件”
发布时间:2017-07-04 09:38:2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将生活必备“八大件”送入搬迁户家中。通讯员张成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赟、张成)7月3日,嫘祖镇盐池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热闹非凡,嫘祖镇相关工作人员与盐池村驻村工作组在镇阳光超市领取电视机、电风扇等生活必备“八大件”,为即将入住的13户搬迁户送入家中并摆放整齐。

  “因搬迁路程较远,物资携带不方便,且大多搬迁户生活贫困,生活必备八大件不全,我们提前把生活用品备好,保障他们拎包入住。”驻村工作队员说道。

  据了解,盐池村地处远安县嫘祖镇西部,属远安最偏远村之一。人口空心化严重,产业基础薄弱,过去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因地势高、山多且地质灾害点较多,无适宜安置点建设区,盐池村经多次走访调查,联合西河村和苟家垭村,在苟家垭二组选取建房场地,紧邻集镇,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2017年6月建设完成。

  “感谢党委政府的帮扶,以后不用长时间坐车看病了,女儿照顾我也方便多了。”盐池村搬迁户胡长菊对即将迎来的新生活充满希望。据了解,已是耄耋之年的胡长菊家住一组矿山险区,因年老多病,生病就医极不方便,搬入安置点后将极大地方便生活起居,得知还免费配备了生活必备品,胡长菊感动不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